在电商行业,我们经常听到CTR和CVR这两个词,它们都代表着一定的行为转变。 人们经常混淆这两个词。 同时,它们也是业务分析的重要指标。 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两个词。 词语的概念和商业分析思路。
CVR转化率
它是衡量CPA广告效果的指标。 是指用户从点击广告到成为有效激活或注册甚至付费用户的转化率。
公式为CVR=(转化量/点击量)*100%
因此0≤CVR≤100%
例如,在电商行业,某产品广告,1000人点击查看广告,50人下单,则CVR = (50/1000) * 100% = 5%
CVR一般作为衡量广告主用户是否真实、优质的重要标准。
另外,还有一个术语叫CPA广告。 CPA广告是指按操作付费的广告。 CPA(Cost Per)定价方式是指按照广告的实际效果收费,即根据有效问卷或回复的订单进行收费,不限制广告投放量。 CPA 广告是互联网上最常见的广告形式。 当用户点击网站上的CPA广告时,该网站的站长就会获得相应的收入。
点击率点击率
这是互联网广告中常用的术语。 是指网络广告(图片广告/文字广告/关键词广告/排名广告/视频广告等)的点击率,即广告的实际点击次数。
公式为点击率=(点击次数/展示次数)*100%
例如,我们在电商平台搜索“连衣裙”,页面会根据出价等因素按顺序展示连衣裙的链接,用户会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该链接进入页面查看详情。优先。 例如,今天连衣裙的搜索次数为2000次,用户点击进入页面详情的次数为300次,则CTR = (300/2000) * 100% = 15%
每日分析:
一般来说,点击率低有两个原因:
1、点击量低的原因是:
①. 说明关键词与主图、主标题相关性不高,无法满足用户的需求。 可以通过修改主图和标题,提高关键词和文案的相关性来增加点击量。
②. 可能是该广告的平均广告排名较低,没有竞争力。 您可以通过提高平均点击价格来提高排名。
③. 也可能是关键词匹配方式有问题。 例如,如果促销商家购买了“葡萄”等相关关键词,那么当用户搜索“葡萄牙”时,也可能会出现该商家的促销结果。 在此情况下,促销结果将无效。 ,即促销结果信息不展示在潜在受众面前。 这种情况需要通过“负匹配”模式来解决。 将“葡萄牙”设置为否定匹配,意味着当用户搜索“葡萄牙”时,不会显示推广商户的推广结果,降低无效显示的风险。
2、展示量低,说明潜在受众的搜索需求较少,即推广结果展示在潜在受众面前的机会较少。 用户可以通过扩大关键词来增加展示量,即增加促销信息展示的机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