朋友圈第一个提出“不对称分奖励”的方法

2024-04-23
来源:网络整理

Pay前几天出了事,然后又食言了。

地方是,当你下载App后,你和邀请你的朋友互相发送1美元(这意味着你什么也没做),你们将每人获得21美元的奖励。 每个用户最多可以获得 10 份奖励,即 210 美元。 不允许重复邀请(如果A已经邀请了B,则C不能邀请B)。

这比当年的微信红包实惠多了(从商业利润上来说,损失要大得多)。 大家都来回发微信红包,没人赚到钱。 然而,微信钱包已经获得了数亿用户。 这里我是花真金白银请大家下载的。

于是朋友圈就被淹没了。

我曾短暂参与过。 如果我没看错的话,我是我朋友圈里第一个提出“不对称积分奖励”的人。 我想我的朋友圈就这么多人,不可能每个人都邀请10个不同的人,所以我还不如每次邀请得到的奖励少一些,把自己的21美元一部分给我的人邀请。 这样就会有更多的人愿意接受我的邀请。 这样最终的总奖励就最大化了。

说白了,就是“价格战”,也叫“内卷化”。

然而,计算比计算更好。 我一这样做,就改变了规则,说每个人最多只能获得3点邀请奖励。

这让我更尴尬了——就像你好不容易批发了很多东西,打算“薄利多销”,却突然规定“最多只能卖3件”。

抛开我自己的小生意不谈,我并没有从商业的角度来理解规则的变化。

一般来说,企业为了获得新客户需要进行促销活动,比如广告、促销等,这些促销费用分摊到每个新客户身上,平均下来就称为“获客成本”。 如果一家公司的平均获客成本是50美元,那么按理说该公司应该愿意以40美元的价格直接购买新客户。

本次活动中,每位新客户最多需要向邀请者和被邀请者总共支付21+21=42美元。 既然这个数字是一开始就设定好的,那就意味着它一定是内部计算出来的。 以 42 美元购买一位新客户是一笔值得的交易。

我认为计算出来的数字是比较准确的。 毕竟柯洁都数不过来。

换句话说,它可以肯定的是,它可以从每个新客户身上平均赚取超过 42 美元的利润。

在这个前提下,对每个人能获得的奖励上限有什么影响吗? 我们假设该活动增加了 N 个新客户。 那么这N个客户中无论邀请谁,最大花费都是42N美元。

另一方面,如果目标是吸引更多客人,那么参加活动的积极性不是越高越好吗? 如果不是为了吸引更多的客人,为什么要创造“邀请奖励”之类的东西来鼓励参与呢?

中途改变规则那不是打脸吗?

这是我不明白的地方。

我在朋友圈简单问了一句:

”有哪位专家能解释一下吗:昨天谷歌先说每人最多可以获得10份奖金,后来又改为3份,这是什么商业逻辑?既然奖金数额没有改变,我们可以认为谷歌已经用心了。算下来42美元/人的获客成本是值得的,这样的话,活动的目标应该是获客越多越好,同时,活动的成本=42美元*数量。至于是否每个人都是由同一个人推荐的,或者每个人都是由不同的人推荐的,那么所有获得奖金的人都必须经过两个程序来熟悉新客户。按理说,未来的预期不会有太大的差别,改变这个限制的目的是什么?”

以下回答来自曾经工作过的朋友,我认为是最全面的:

谷歌支付_谷歌支付能用国内银行卡吗_谷歌支付app下载

三个原因:

1.

提前做好预算。

理论上来说,如果LTV/CAC大于1,复利应该是没有能力的,但大多数团队并没有得到uncap这样的待遇(肯定有轨道)。 太大了,严重超出预算。

(注:LTV是指一个客户一生能带来多少价值,CAC是获取一个客户的平均成本。这里LTV/CAC>1表示一个客户的总生命周期价值大于获取客户的成本这个客户;那么这个客户就值得得到。)

“42美元的获客成本是值得的”=这个成本可以在这个用户的一生(一生)内收回,但通常需要一年以上的时间,所以对于一个公司来说,它有2020年的预算,但是成本回收可能要等到2021年,所以如果你想花更多的钱,就相当于把明年的利润预付给你现在花。 一般来说,2020年你的钱已经花得差不多了,已经没有钱了。

2.

42/人是每个人的费用,不是每个人的费用。

获客量越大,本来想签约的人被拒绝的可能性就越大。 例如,如果为 20%,则实际获客成本 = 42/20%。 更麻烦的是,测试难度大,需要A/B测试,而小规模A/B测试的结果可能和大规模的大家都能用的offer不一致。

(这里我解释一下这个概念,你要知道“如果没有这样的活动,有多少人会下载这个App?”这些本来会下载这个App的人其实并不需要花42美元去购买,但是现在活动期间一个好的活动就是把不会是用户的人变成用户,而不是给已经是用户的人钱。)

3.

42美元,在当前模式下LTV/CAC可能>1,但是获取的客户越多,获取的新客户就越少,ARPU和ARPU可能会比以前更低,所以LTV会更低比之前的型号。

话虽如此,2和3都需要时间来观察。 ,运行在 ,并取消我们的上限,这个规则的改变可能是第一个原因。

所以总结一下,暂时改变规则的原因主要有以下三个:

1.低估了人们对羊毛的喜爱

2.高估了你口袋的厚度(你的银行里可能有很多钱,但2020年能用的钱不会太多)

3、活动获得的客户总数与活动参与者的积极性正相关,因此降低奖励限额就意味着降低参与者的积极性,也就意味着减少预期客户总数,也就意味着减少总数支出。 (当然,这也减少了获客量)。

西方风格有时候很天真!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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